巴西国家石油公司将调整柴油定价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9日10:51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巴西卡车司机在全国范围内发起罢工,抗议油价上涨。对此巴西国家石油公司28日表示,将改变柴油出厂价格调整机制,由之前每日价格调整变为以月为单位进行调价。 

巴西国家石油公司28日表示,柴油出厂价格将在60天内不做调整,在此之后出厂价格调整机制将有所改变,由之前以日为单位改为以月为单位,参考国际油价波动进行调价。目前柴油出厂价为每升2.1016雷亚尔,该公司在23日将柴油不含税出厂价下调10%后再未做变动。去年7月,巴西国家石油公司以国际油价为参考,推出每日价格调整机制。 

此外,针对卡车司机的抗议,巴西政府同意降低柴油税并对进口柴油进行补贴以降低零售价格,涉及费用一部分将由政府承担。巴西国家石油公司表示,该公司将不会就柴油价格下调进行补贴。截至上一个交易日,该公司股价在十天内已由27.39雷亚尔跌至19.80雷亚尔,跌幅约28%。截止发稿时该公司股价已跌到18.15雷亚尔,比上一交易日下降1.65点,跌幅为8.33%。 

对此,巴西卡车协会表示,罢工目的已达到,号召卡车司机停止罢工,尽快投入工作。巴西财政部长爱德华多·瓜迪亚(Eduardo Guardia)表示,全国范围内的罢工对巴西经济造成了极大影响,但仍维持2018年巴西经济增长2.5%的预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