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亚特克莱斯勒在北美召回530万辆汽车 因巡航控制有缺陷

TechWeb2018年05月28日15:57分类:美国

5月28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日前表示,将在北美召回530万辆汽车,因存在可导致巡航控制(cruise control)模式无法解除的缺陷,同时警告车主在软件升级前不要使用这项功能。

菲亚特克莱斯勒表示,这次大规模召回并不是因为发生了任何伤害或撞车事故,但表示该公司收到了一位租赁2017年款道奇酷威(Dodge Journey)的车主报告无法解除巡航控制模式。

本次召回是为了解决该公司所说的一些极为罕见的问题,这些问题可能导致驾驶员无法取消巡航控制。巡航控制系统可以让汽车在没有驾驶者干预的情况下保持恒定速度。

菲亚特克莱斯勒未透露这次召回的成本。在2015年,美国监管部门因安全隐患问题曾对该公司处以总计1.75亿美元的罚款。

菲亚特克莱斯勒这次召回涉及2014-2019推出的不同型号带有自动变速装置的汽油车。多数召回车辆为2014-2018车款。

召回型号包括Chrysler 200, Chrysler 300, Chrysler Pacifica, Dodge Charger, Dodge Challenger, Dodge Journey, Dodge Durango, Jeep Cherokee, Jeep Grand Cherokee, Jeep Wrangler等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