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对欧盟就银行业联盟一揽子计划达成协议表示欢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7日12:07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25日对欧盟理事会就银行业资本规定改革达成协议表示欢迎。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在新闻公报中说,勒梅尔认为这一协议标志着欧盟在减少金融风险方面迈入新阶段,也为欧元区成员国之间变得更加团结一致铺平了道路。

勒梅尔说:“这标志着欧洲银行业不仅向成为全球最强劲和最稳定银行业这一目标迈出关键一步,还将为储户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这将使我们的银行能够更好地为法国和欧洲的家庭及企业提供资金”。

据悉,欧盟委员会于2016年11月提出一系列措施,旨在在欧盟范围内实施巴塞尔银行监管委员会和金融稳定委员会近年来采用的主要国际银行业标准。这一法案将通过引入长期融资的新要求,加强银行的流动性,并改善风险计量和可用于吸收潜在损失的资金量。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