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宁德时代登陆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6日11:24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钱铮 马曹冉)汽车用动力电池销量全球第一的中国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5日下午在毗邻东京的神奈川县横滨市举行其日本子公司的开业仪式。日本法人的成立将有助于宁德时代和日本汽车生产商加强合作,以推动汽车的电动化。

宁德时代当天提供的新闻公报说,日本政府明确了汽车电动化的战略,计划2030年前普及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氢燃料电池车等电动化车辆。而作为电动化车辆的核心零部件,锂离子电池的技术革新将在很大程度上左右电动化汽车研发的未来。宁德时代日本子公司将以为日本汽车生产商提供服务为业务支柱,通过派遣专门的技术员,及时为客户提供技术解决方案。

宁德时代日本地区社长兼亚洲业务的总经理(general manager)多田直纯表示,新公司今后将根据日本市场的需求,为日本汽车生产商提供海外研发经验以及广泛的海外关系网络,以帮助它们在全球市场进一步扩大业务。而对宁德时代来说,参与日本市场有助于企业技术革新以及提高开拓市场所需的国际竞争力。

宁德时代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福建省宁德市。公司的主要业务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系统、储能系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宁德时代2017年动力电池销量达11.84吉瓦时,超过松下跃居世界第一。

日产汽车在中国生产的车辆使用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本田与宁德时代在动力电池领域也有合作。除日本厂家之外,宁德时代与宝马、大众、戴姆勒等世界知名车企都在进行合作。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