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APEC贸易高官会关注支持和完善多边贸易体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23:10分类:亚太经合组织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敬忠)为期两天的2018年亚太经合组织(APEC)贸易高官会议25日在巴布亚新几内亚首都莫尔兹比港国际会议中心开幕。与会代表将重点讨论如何支持和完善多边贸易体系、深化区域经济一体化和互联互通、通过数字化发展促进可持续和包容性增长。

本年度APEC会议主办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外交与贸易部长伦宾克·帕托在开幕式上致辞说,贸易代表们将围绕“把握包容性机遇,拥抱数字化未来”这一APEC年度主题,展开广泛、深入的讨论和交流,包括探讨如何利用信息通信技术促进本地区大中小型企业的市场准入。

帕托表示,APEC成员面临着收入差距日益扩大、社会不平等加剧、亟需缩小数字化鸿沟等挑战,需要各成员共同努力解决。APEC坚持自由、公平、非歧视性和包容性的多边贸易体系。

他呼吁全体APEC成员履行2017年APEC领导人会议既定方针,继续完善世界贸易组织运行机制,确保它可以有效应对当下挑战。同时,他呼吁全体成员致力于亚太自由贸易区这一议程,遵循北京路线图和利马宣言,继续推动全面和高质量的区域自由贸易协定建设,促进包容性和可持续增长。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中国商务部副部长王受文及其他APEC成员贸易代表率团出席会议。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