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开放中合作共赢——宝马扎根中国启示录(3)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10:06分类:德国

拥抱全方位开放的新时代

5月14日,宝马成为获得国内首家自动驾驶路试许可牌照的国际整车制造商。

在中国进入全方位开放的新时代,华晨宝马现象不断诠释互利共赢的现实逻辑,展现出经济全球化的广阔前景。

“宝马集团与合作伙伴华晨汽车集团已于2014年签署协议,将合作延期至2028年。”宝马集团有关负责人说,“因为我们认为在中国市场有光明的前景。”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我国已经连续9年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产销市场,年产销量将很快超过3000万辆。

“我们在这里遇到了相向而行的最好合作伙伴。”魏岚德说,“我与同事们的共同感受是,当地政府特别希望宝马大获成功。中方称我们是不会说中国话的'中国人’。”

李刚说,为了给宝马提供全方位服务,政府定期邀请德方到食堂就餐,以餐会的形式议事定事;负责审批的部门领导、工作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可以沟通解决问题。

中国百姓对高品质生活的追求,带动中国市场需求持续升级。

位于沈阳市的一家宝马4S店内,刚刚完成交车任务的销售顾问侯春志显得有些疲惫。“销量不断攀升,交车任务也日趋繁重,甚至有不少消费者排队等候。”他说。

中国已成为世界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市场,去年产销量超过80万辆。“在中国,我们看到了很多机会。”魏岚德说,比如数字化、无人驾驶。

据了解,预计到2025年,宝马新能源车比重将达15%-25%,在中国比重可能更大。

目前,宝马集团已经在中国布局建设了北京、上海、沈阳三大本土化研发中心,构建了德国之外的最大研发网络。

“我们凭借本土化的研发能力,希望能够更快、更精准地满足中国客户的期望。”傅乐希说。

落其实思其树,饮其流怀其源。

40年改革开放,是中国和世界共同发展进步的伟大历程。中国连续多年对世界经济增长贡献率超过30%。

海纳百川,有容乃大。

今年4月,发展改革委对外发布了汽车业进一步开放政策的时间表,2018年,取消专用车、新能源汽车外资股比限制;2020年取消商用车外资股比限制……

商务部也向社会公布开放举措进程,正在会同有关部门完善扩大开放、优化外商投资环境等一揽子政策,争取上半年尽早完成外商投资负面清单修订工作。

5月,国务院关税税则委员会印发公告,今年7月1日起,将税率分别为25%、20%的汽车整车关税降至15%;将税率分别为8%、10%、15%、20%、25%的汽车零部件关税降至6%。

一个个合作项目结出硕果,一项项开放政策落地生根,一张张美好蓝图接续绘就。在扩大开放承诺之下,中国汽车业开放不断迈出坚实脚步,必将释放出更广阔的互利共赢空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