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盟委员会建议解除对法国采取过度赤字惩罚程序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5日09:25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鉴于法国财政赤字率步入稳步下降轨道,欧盟委员会近日建议解除自2009年起对法国采取的过度赤字惩罚程序。

据法国媒体报道,欧盟委员会认为法国已经进入降低财政赤字的”稳健”轨道,建议解除对该国采取过度赤字惩罚程序。这一建议尚有待于7月正式通过欧盟各成员国部长同意后正式公布。

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对欧盟委员会的这一建议表示欢迎。勒梅尔说:“这对于法国民众而言是好消息,因为这意味着我们正在清理公共账户”。然而勒梅尔呼吁民众仍须继续努力,切忌因此自满。

数据显示,法国财政赤字率自2009年起呈逐年下降趋势,并于2017年实现十年来首次降至欧盟设定的3%上限之下,达到2.6%。根据欧盟委员会最新经济预测,2018年和2019年法国财政赤字率分别为2.3%和2.8%,均低于3%的欧盟上限。

欧盟于2009年对法国启动过度赤字惩罚程序,但迄今为止并未对法国进行财政制裁。(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