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首个柴油车禁令将在汉堡生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4日15:42分类:德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毅荣)德国汉堡环境部门23日宣布,5月31日起将在市内两处路段限制排放超标的柴油车通行,以减少空气污染。这将是全德首个正式生效的柴油车禁令。

禁令实施路段总长约2.2公里,受影响车辆包括所有不符合欧盟“欧6”排放标准的柴油乘用车与货车,但路段内居民用车、垃圾车、救护车等不受限制。

德国联邦机动车管理局数据显示,汉堡目前共有26.4万辆柴油乘用车,其中仅有9.63万辆符合“欧6”排放标准。

德国汽车工业联合会回应说,在提高空气质量方面,存在比禁令更好的工具,如技术创新、提高换购补贴等。

德国环境与自然保护联盟认为,尽管这一禁令传递了一个好信号,但还需要更广泛的禁令,并为新一代清洁柴油车发放“蓝色标签”。

德国联邦行政法院今年2月裁定,德国城市有权实施柴油车禁令,以减少空气污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