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总统任命朱塞佩·孔特为新政府总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4日15:07分类:意大利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洁)意大利总统马塔雷拉23日在总统府任命朱塞佩·孔特为新一届政府总理,并委任他尝试组阁。这意味着今年意大利议会选举后近80天的组阁僵局获得突破。

孔特当天在罗马接受了马塔雷拉的召见及组阁委托。在随后的演讲中,孔特表示,将带领新一届政府在欧盟预算、难民和欧洲银行业联盟等问题上与欧盟展开磋商,带领意大利重振其在欧洲和世界的地位。

现年54岁的孔特曾是律师和法学教授,日前由意大利联盟党和民粹主义政党五星运动向总统提名出任总理。孔特23日还表示,将在各种国际场合积极为意大利争取更多利益,愿成为“意大利人民的辩护律师”。

按照组阁程序,孔特将在未来几天向总统提交一份内阁成员名单,待总统同意后,提交参众两院进行信任投票。

在3月4日的议会选举中,意大利力量党和联盟党所在的中右翼联盟以超过37%的得票率赢得选举,五星运动获得约32%的支持率,民主党主导的中左翼联盟支持率约23%。由于没有任何一个政党或政党联盟获得议会绝对多数席位,各方需协商联合组阁。

由于各党派间协商组阁陷入僵局,总统马塔雷拉出面召集各党派进行磋商。马塔雷拉于本月7日提出两个议案,或组建一个“临时中立政府”,或年内重新大选。随后五星运动和联盟党就合作组阁展开密集谈判,并于21日提名领导两党联合执政的新政府总理人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