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货币持续贬值引发投资者担忧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4日09:04分类:欧洲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易爱军)土耳其本币里拉对美元汇率23日再创新低,引发投资者对土耳其经济前景的担忧。

当天,土耳其里拉对美元汇率一度跌到4.92比1,创历史新低。今年年初以来,里拉对美元已经贬值约20%。

土耳其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首席经济学家尼吕费尔·塞兹金对记者说,一些公司已经面临困境,如果央行不提高利率遏制里拉贬值,那么土耳其经济前景可能会“快速恶化”。

塞兹金认为,央行“无疑”会提高利率,但一次加息可能不足以让里拉走强。要实现这一目标,应当适时多次提高利率。

另一家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穆拉特·萨拉尔表示,里拉面临投机压力,央行应尽快作出反应,因为行动迟缓已给里拉带来额外压力。

土耳其民众也对里拉持续走低感到担忧。在社交媒体推特上,人们以“谁来阻止”为题展开讨论。

据土耳其媒体报道,鉴于汇率大幅波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几家交易所已经停止外汇交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