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月CPI通胀降至2.4% 创13个月新低

FX1682018年05月23日17:38分类:英国

周三(5月23日)欧洲时段,英镑/美元今年内首次跌破1.34。当日公布的数据表明,英国通胀连续第三个月下跌。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经济学家原本预计最近油价的上升将令英国整体通胀稳定在2.5%,而将波动较大的能源价格和食品价格排除在外的核心通胀则将降至2.2%。英国央行的目标通胀为2%,通胀的进一步下跌削弱了英国央行8月份加息的希望,导致英镑在数据公布前就已经下跌。

实际公布的数据为英国4月CPI通胀降至2.4%,核心通胀则降至2.1%,创13个月新低,均低于预期,也低于英国央行此前的预测。英镑/美元应声加深跌势,一度跌至五个月低位的1.3347。

其中,食品和男士服装价格将通胀拉低,复活节机票价格的下跌也产生了影响。对于总体通胀,汽车燃油是价格上升幅度最大的领域。

AJ Bell的Kevin Doran认为,这会加固英国央行行长卡尼和其他票委按兵不动的决议。

另一方面,通胀的下跌以及英国薪资增长的回升导致英国消费者购买力上升,这对英国经济是个好消息。

另外,市场对英国退欧进程的担忧也是英镑近期跌势的“实际驱动力”。

三菱日联分析师Halpenny警告称,英国退欧派最近对英国首相所主张的关税同盟的非议令市场怀疑英国政坛的稳定,因此打击英镑。

他还补充说:“内阁层面达成对于英国退欧后依然留在关税同盟直至技术问题解决的妥协惹恼了其他的退欧派 。”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