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美国希望欧盟释放更多“善意” 以换取关税豁免

参考消息网2018年05月23日15:40分类:欧洲其他

英媒称,欧盟贸易执委玛姆斯托姆5月22日表示,欧洲对包括汽车在内的美国产品扩大开放自家市场的提议,似乎未能说服华盛顿解除对欧盟钢铝进口关税的威胁。

据路透社5月22日刊登题为《美国总统特朗普希望欧盟释出更多善意换取关税豁免》的报道称,美国总统特朗普以“国家安全”为由,对钢铝分别征收25%与10%的进口关税,但在磋商结果出炉前,同意给予欧盟相关产品关税豁免至6月1日。

报道称,欧盟各国领袖上周同意愿意就四个领域进行磋商,包括放宽工业产品准入,但前提是关税豁免必须改为永久性。

在相关提议公布后,玛姆斯托姆与美国商务部长罗斯进行了谈话,但表示美方似乎并不满意。

“我认为他们觉得这样还不够,”她在与欧盟各国部长开会讨论贸易问题前对记者表示。

报道称,卢森堡外长让·阿塞尔博恩似乎对前景同样担忧。

“我觉得在6月1日,我们会有其他僵局,”他说,“就我们能向美国人提供的东西而言,我们或许会向前迈进一步;有可能是我们向配额迈进。一切都有可能,但困难重重。”

报道称,确定磋商的领域包括:扩大对汽车等工业产品和政府招标的市场准入;能源,尤其是液化天然气(LNG);监管机构之间可能的合作以及改革世界贸易组织(WTO)。

据报道,对于欧盟领导人的提议,德国称这是他们迈出的第一步,并预言5月22日会有“深入的讨论”,以寻找欧美双方都可接受的协议。德国经济以出口为导向,该国一直最深切希望避免贸易冲突。

“时间正在流逝,”德国经济部长阿尔特迈尔称,“我们知道菜单上有什么,现在我们需要一起得到一顿美餐。我觉得这是可行的。”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