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宣布回购100亿美元股票 股价大涨4%

经济参考报2018年05月23日09:55分类:美国

据路透社报道,当地时间5月21日,美国芯片巨头美光科技宣布了该公司史上规模最大的股票回购计划,将回购最多100亿美元股票,相当于该公司当前市值的约16%。

据美国财经媒体CNBC报道,当天,美光公布了第二财季的财报,此外还将截至5月份的第三财季的业绩预期进行了上调。消息一出,周一美光科技大幅高开,涨幅逾5.4%,收盘涨3.91%。盘后,该股进一步上涨3.46%,至57.40美元。该股今年累计涨幅已达35%。

盘后交易时段,美光科技宣布已经与同为芯片巨头的英特尔达成协议,双方将联手研制用于闪存驱动和数字摄像机的全球性能最强劲的3D NAND闪存芯片。

对于第三财季,美光科技在财报中上调了业绩展望,预计届时每股收益3.12-3.16美元,收入为77亿美元至78亿美元,分别高于此前预期的每股收益2.76-2.9美元,收入72亿美元至76亿美元。接受FactSet调查的分析师平均预期每股收益为2.86美元,收入为74.9亿美元。

对此,美光科技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anjay Mehrotra在财报中解释:“之所以上调第三财季业绩预期,主要是在整个芯片产业基本面健康发展的背景下执行我们的战略所致。”

上周,RBC资本市场分析师阿米特·德莱纳里将美光科技股票的目标价上调至80美元。他在研报中指出,美光科技拥有多元化的客户基础,即使是在芯片市场低迷时期,也能安然渡过危机。

德莱纳里表示:“我们看好美光科技是因为我们坚信内存市场未来的周期将会更温和。美光科技为投资者提供了独一无二的渠道,让投资者来参与DRAM内存和NAND闪存市场的发展。”

高盛此前也对美光科技十分看好。今年年初,高盛曾将标普500指数的成分股公司按照它们2018年的销售额预期进行了排名,列出了十四支将在今年实现最大销售额增长的股票,而美光科技位列第八。

鉴于美光科技当前低廉的市盈率,买入行为表明投资者对该股前景持有信心,而多数投资者现在对包括该股在内的科技股存有疑虑。

美光科技在一季度经历了长达近两个月的窄幅震荡格局,随后大幅冲高,华尔街纷纷看好。但自3月下旬至本月初,该股发布令人失望的财报之后,很多投资者质疑该股前景,该股随即震荡走低。

从事投资银行和经纪业务机构Stifel Nicolaus的分析师Kevin Cassidy22日将美光科技的目标价上调至101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