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CEO扎克伯格将于本周二前往欧洲议会作证

TechWeb2018年05月22日17:14分类:美国

5月22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将于当地时间周二前往欧洲议会作证,届时他可能会面临严厉的质询,这可能比他上个月参加的国会听证会更具挑战性。

数据隐私在欧洲尤其重要,特别是本周。对欧洲人来说,隐私是个大问题。多年来,欧盟一直在与美国大型科技公司就数据隐私问题进行斗争。

据欧洲议会主席称,扎克伯格和欧洲官员周二的会晤将在布鲁塞尔当地时间下午6点15分进行直播。

Facebook此前曾表示,剑桥分析公司以不恰当地方式获取了超过8700万用户的数据。这引起了Facebook用户的强烈不满。

今年4月,扎克伯格遭到了美国国会议员的质询。本月早些时候,剑桥分析公司关闭了,此后它在美国申请了破产保护。

上个月,Facebook表示,它将限制第三方应用访问和删除超过一年的电话和文本信息。此外,它还将结束允许用户使用电话号码或个人电子邮件搜索个人资料的功能。

欧洲最高司法官员维拉·朱罗娃(Vera Jourova)表示,扎克伯格前往欧洲作证符合欧洲人的利益,因为在欧洲大陆使用Facebook的人比在美国的人要多。(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