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杜罗连任委内瑞拉总统 将继续挽救本国经济

经济参考报2018年05月22日08:57分类:美洲其他

委内瑞拉国家选举委员会当地时间20日晚宣布,执政党统一社会主义党候选人、现任总统马杜罗再次当选委内瑞拉总统。马杜罗在胜选后发表讲话说,这是民主的胜利,也是委内瑞拉人民的胜利。他希望邀请所有反对党领导人进行对话,共同促进国家和平稳定与经济繁荣。

竞选期间,马杜罗承诺当选后将把经济繁荣带回委内瑞拉,继续推进前总统查韦斯发起的“玻利瓦尔革命”,不断加大政府对民生投资。同时将会继续推动与反对派的和谈进程,希望能够缓和目前委内瑞拉国内的政治冲突,稳定国内政局,并恢复国内经济秩序。

选举结果公布后,马杜罗在观花宫旁边向欢呼的群众承诺,将进行全国对话与和解,振兴经济,改变发展模式。

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拉美研究员严谨认为,大选结束后,摆脱经济困局、缓解政治对抗和应对西方干预,将是摆在新政府面前的三大挑战。而如今马杜罗成功连任,其施政权力将更加稳固,回旋余地更大,有望继续推动国家经济改革。但是,考虑到部分反对党拒绝参选导致国内政治斗争更趋复杂,预计选后新政府将继续与反对派对话,力求缓解对立情绪、稳定国内政局。(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