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新内阁宣誓就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2日08:44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昊 刘彤)马来西亚新内阁21日在首都吉隆坡国家皇宫宣誓就职。最高元首穆罕默德五世和已经就职的总理马哈蒂尔出席仪式。

本次宣誓就职的内阁成员共有13人,涉及14个职位,部分职位较上一届政府有所调整。万·阿齐扎成为马来西亚的首位女性副总理并兼任妇女和家庭发展部长,她的丈夫是不久前刚刚获释的前副总理安瓦尔。

经济事务部是本届政府新设立的部门,部长由穆罕默德·阿兹明·阿里担任,他还将暂时担任雪兰莪州首席部长。

马哈蒂尔曾计划自己担任教育部长,但被指违反竞选承诺,改任命马智礼为教育部长。

在赢得大选后,马哈蒂尔已经先期宣布了财政部长林冠英、内政部长毛希丁·亚辛和国防部长穆罕默德·萨布的任命。除上述人员外,这次宣誓就职的内阁成员还包括乡村发展部长、住房和地方政府部长、交通部长、通讯和多媒体部长、人力资源部长、农业部长和卫生部长。但马哈蒂尔暂时没有任命外交部长。

马哈蒂尔领导的反对党阵营希望联盟在本月9日举行的大选中赢得国会下议院过半数席位,获得组建新政府的资格。现年92岁的马哈蒂尔10日晚宣誓就职总理。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