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中非投融资合作研讨会举行

经济参考报2018年05月21日09:16分类:其他国家

“深化中非投融资合作”研讨会日前在科特迪瓦经济首都阿比让举行。投融资合作是中国和非洲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分析人士认为,全面评估中非投融资合作现有机制及效果,探讨其面临的机遇与挑战,探索新思路和新举措,将推动中非经贸合作取得质的飞跃。

长期以来,中国通过与非洲的投融资合作,聚焦非洲经济发展面临的资金短缺、基础设施建设滞后、人才技术能力有待提高等核心问题,对非洲国家逐渐实现经济社会自主发展提供了不可或缺的支持与合作。

科特迪瓦总理阿马杜·戈恩·库利巴利在研讨会开幕式上表示,非洲正处于结构转型过程中,非洲与中国的伙伴关系有力地促进了这种结构转型。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唐卫斌表示,中国已成为非洲投融资最主要的来源方之一,中方通过提供援助、政府优惠贷款、商业性金融机构信贷资金、专项投融资基金以及鼓励中国企业直接对非投资等机制,提供了大量非洲发展急需的资金,并形成巨大规模效应。(记者 陈晨 阿比让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