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吸引两百多家中企参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21日08:58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周良)第16届哈萨克斯坦-中国商品展览会20日在哈南部城市阿拉木图开幕,来自中国的220余家企业参展,展品涵盖消费与电子产品、农业技术与设备、农副产品、建材与家居产品等领域。

本次展览由中国商务部、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同主办,展会面积7000平方米,共有来自新疆、青海、甘肃、陕西、浙江、宁夏、四川、福建等十几个中国省区市的企业参展。展览期间,还将举办2018中哈经贸投资合作论坛、2018中哈跨境电商合作论坛、中哈农业圆桌会和青海省名优商品推介会等配套活动。展览将持续到5月23日。

为支持青海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深入开展经贸合作,本届展会邀请青海省担任主宾省,设置了健康保健产品、高原特色食品、工业及民族传统工艺品三大展区,涵盖8个大类600余种青海特色产品。

本届展会特别支持了青海玉树县、湟中县、循化县,新疆洛浦县,陕西商南县、岚皋县、紫阳县、洛南县,甘肃靖远县、礼县等10个国家级贫困县的企业参展。通过境外展会平台把贫困地区企业和产品带出国门,是商务部和地方政府落实精准扶贫的有益尝试和积极行动,有助于贫困地区扩大特色产品国际销售渠道,推动贫困地区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自2003年起,商务部已连续15年在哈萨克斯坦举办中国商品展览会,规模不断扩大,内容日益丰富。展会已成为中国与哈萨克斯坦以及周边国家共建“一带一路”的重要贸易投资合作平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