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2019财年一季度营收和利润均超预期

TechWeb2018年05月18日17:18分类:美国

5月18日消息,据美国财经网站CNBC报道,当地时间周四,沃尔玛公布了2019财年第一季度财报。由于电子商务业务反弹,该公司第一季度的营收和利润均超出华尔街预期。

上个季度,沃尔玛电子商务业务的表现令人失望。沃尔玛表示,2019财年第一季度,其在线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3%。这一增长意味着,该公司在生鲜电商和网站设计上的投资是有回报的。

财报显示,第一季度,沃尔玛的每股收益为1.14美元,高于汤森路透预期的每股1.12美元;营收为1226.9亿美元,高于汤森路透预计的1205.1亿美元;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2.1%,高于汤森路透预期的2.0%。

沃尔玛表示,在截至4月30日的季度里,其净利润从上年同期的30.4亿美元降至21.3亿美元。

沃尔玛首席财务官布雷特·比格斯(Brett Biggs)表示:“生鲜电商继续加速,我们也在本季度末重新设计了沃尔玛网站,而且我们还在电子商务领域推出新品牌,包括与Lord & Taylor的合作,因此有很多不同的因素推动了公司业绩增长。”

沃尔玛一直在改变其生鲜电商业务,并重新装修其门店,以适应在线配送。

尽管如此,生鲜电商领域的竞争仍在继续升温。

周三,全食超市推出了针对亚马逊Prime会员的新独家折扣。美国克罗格公司(Kroger)周四早间宣布与Ocado达成新的独家在线配送协议。

与此同时,沃尔玛最近重新设计了自己的网站,使其更加现代化和定制化。

该公司周三表示,将在未来几周内分阶段推出其与Lord & Taylor合作的新“店中店”。

沃尔玛的实体店销售表现同样强劲。该公司在美国的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了2.1%,高于汤森路透预期的2.0%。山姆会员店的同店销售额同比增长了3.8%,这是由于可比客流量增长了5.6%。

在财报发布后,沃尔玛股价出现波动。周四早些时候,该股出现了上涨,但在午盘交易中,该公司股价下跌了约1%。

沃尔玛正处于国际转型之中,在过去一个月里它宣布了两笔交易。本季度,沃尔玛国际业务的净销售额达303亿美元,增长了11.7%。

比格斯表示:“我们已经宣布了一些战略举措,我们相信,这将提高我们在全球的地位。我们的财务状况非常好,基础业务非常强大。”

本月早些时候,沃尔玛宣布斥资160亿美元收购印度电子商务巨头Flipkart。这一消息引发了对沃尔玛股票的抛售,投资者可能认为沃尔玛为此支付的价格过高。

沃尔玛表示,如果交易在第二季度末完成,它预计对Flipkart的投资将使该公司2019财年的每股收益减少25美分到30美分。(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