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中东欧四国)圆满结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8日16:19分类:其他国家

图为“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中东欧四国)结业仪式合影。

图为“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中东欧四国)结业仪式合影。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史依灵)5月15日,“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中东欧四国)结业仪式在中国银行上海国际金融研修院举行。

这是中国银行首次面向欧洲国家举办“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来自塞尔维亚、黑山、罗马尼亚、保加利亚等四国的31名高级官员参加,并就“一带一路”倡议、中国改革开放经验、互联网金融等话题深入研讨。研修班为期8天,先后邀请近10名国际知名专家学者、政府部门高级官员进行专题讲座,并赴多个制造企业、金融机构和基础设施场所参观考察。

图为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致辞。

图为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致辞。

受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委托,中国银行监事长王希全出席结业仪式并致辞。他表示,研修期间,中东欧四国团员通过互动交流,加深了对中国的了解、增进了彼此的友谊、拓展了合作的空间,希望大家带着在研修班的所见所闻、带着对中国的深入了解、带着盼望合作的美好心愿回到各自国家,携手并进、齐谋发展、共创未来。他指出,中国银行一直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坚定践行者,此次研修班是中国和中东欧国家关系日益密切的缩影,期盼能为中国和中东欧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图为罗马尼亚总理办公厅国务顾问科斯廷•米哈拉凯致辞。

图为罗马尼亚总理办公厅国务顾问科斯廷·米哈拉凯致辞。

罗马尼亚总理办公厅国务顾问科斯廷·米哈拉凯作为团员代表致辞,对中国银行举办此次研修班表达诚挚谢意。他表示,在中国的8天时间里,研修班团员通过形式多样、精彩充实的课程,体验了中国“速度”,感受了中国“力量”,了解了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团员们对“一带一路”倡议及“16+1合作”框架下中国与中东欧的合作前景充满信心。

本期研修班期间,来自中东欧四国的团员表达了多项合作意向,传递了希望加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与中国银行共同推动人民币国际化等合作需求。中国银行将力促合作共识尽快落地,并以此次研修班为契机,不断扩展合作领域,扩大合作空间,为中国和中东欧国家持续深化合作提供源源不竭的动力。

近年来,中国银行积极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发挥沿线国家分支机构优势,加大信贷投放,加快机构拓展,全力打造“一带一路”金融大动脉。过去三年,中国银行先后面向柬埔寨、菲律宾、8个太平洋岛国和4个拉美国家成功举办了四期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系列研修班已成为我国金融企业对外交流合作的生动实践,也是中国银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支持“一带一路”倡议的精品工程。随着本次研修班顺利落幕,中国银行已面向四大洲18个国家举办了五期“一带一路”国际金融交流合作研修班,近170名相关国家高级官员、企业高管参加,赢得了参与人员高度好评,有效促进了国际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