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改名 名称“去油气化”成行业趋势

参考消息网2018年05月17日14:59分类:欧洲其他

美媒称,挪威石油巨头挪威国家石油公司(Statoil)15日正式更名为Equinor。

据美国石英财经网站5月15日报道,挪威国家石油公司首席执行官埃尔达尔·塞特勒对路透社记者说:“含‘油’(oil)的公司名称越来越不受欢迎。我们的竞争者名字里都不含‘油’字。50年来,这个名字用得一直很好,但是,今后50年,我认为它不再是最好的名字。”

他认为,新名字会吸引更多青年才俊,而他们更感兴趣的很可能是挪威国家石油公司在可再生能源领域的活动,而不是在化石燃料领域取得的成就。

塞特勒是对的。挪威国家石油公司的许多主要竞争对手名字里往往都没有“油”、“气”或者“石油”等字眼。

挪威国家石油公司改变心意还反映了一种更广泛的行业趋势。过去几年,许多能源公司都去除了名称中“油”、“气”或者“石油”的字眼。

仍严重依赖于石油和天然气的油气公司正日益寻求业务多样化。可再生能源的迅速发展、气候变化构成的日益严峻的挑战以及来自政府的减排压力,推动着很多公司做出改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