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商界人士期待扩大与中国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7日11:03分类:其他国家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锴 马迪)中突经贸论坛暨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推介会15日在突尼斯举行。与会突尼斯商界人士表示,期待扩大与中国合作。

中国驻突尼斯大使汪文斌在论坛上说,中方欢迎突方积极参与共建“一带一路”,两国合作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中方欢迎突企业积极参加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突尼斯工业、商业和手工业联合会副主席斯拉马表示,突中两国企业应充分发掘合作潜力,扩大相互投资,形成更紧密合作伙伴关系。

突尼斯-中国商务理事会主席穆罕默德·本·胡马说,中国企业是突方最佳合作伙伴之一。以纺织行业为例,中企有技术、资金和客源优势,而突尼斯有廉价劳动力和地缘优势,双方可以化竞争为合作,共同开拓国际市场。

突尼斯一家橄榄油企业主管穆赫塔尔·本·阿舒尔告诉新华社记者,企业橄榄油产品2012年进入中国市场,“不少消费者对我们产品给予好评,这增强了我们拓展中国市场的信心”。

此次论坛由中国驻突尼斯大使馆和突尼斯工业、商业和手工业联合会主办。约150名突尼斯和中国企业代表等人士出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