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数字科技产业2017年经济总值已达1840亿英镑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7日10:54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英国一个科技组织17日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17年英国数字技术部门经济价值达1840亿英镑,数字技术部门已成为英国经济中表现最好的产业之一。

这份名为《Tech Nation report 2018》的报告显示,英国的数字技术部门发展速度是英国经济其它部门的2.6倍,数字技术公司的营业额在2017年同比增长了4.5%,而同期英国GDP则增长了1.7%。

报告称,2017国际投资者蜂拥投入英国数字科技领域,共注入45亿英镑的风险投资,几乎比2016年翻番。与此同时,从2013年到2017年,约共有42亿英镑的风险投资成功退出,许多投资标的已在不到十年的时间里从初创企业成长为家喻户晓的上市公司,市值高达数十亿英镑,如Just Eat(订餐外卖网络公司), Zoopla(地产网站)和Purplebricks(在线房地产中介公司)等。

报告称,英国数字科技部门国际竞争力较强,1/3的伦敦数字技术公司拥有海外客户,已经超过了硅谷公司的30%水平。英国目前是世界上第三大数字科技投资目的地,仅次于美国和中国。在初创企业员工的国际性方面,伦敦居于第四位,仅新加坡、柏林和芝加哥的海外员工比例更高。

英国首相特雷莎·梅在报告序言中称,在过去的一年里,英国数字技术领域的表现在全球领先,英国公司吸引了比任何其他欧洲国家更多的资本。她表示,英国政府把科技作为现代产业战略的核心组成部分,未来将继续投资于最好的创新理念、培养最优秀的人才以及建设革命性的数字基础设施。

报告由科技促进组织Tech Nation发布。该组织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Gerard Grech称,伦敦是仅次于硅谷的世界第二大数字科技枢纽城市,“脱欧将迫使我们需要更充分利用这一点,因为我们与欧盟的新关系无疑将要求我们更具适应性、创新性和更具进取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