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2016年以来共30位高管离职 5位加入竞争对手公司

TechWeb2018年05月17日10:18分类:美国

5月16日消息,据路透社报道, 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最近几个月出现一系列高管离职。该公司目前正努力寻求加速Model 3的生产,这款车型对该公司的成功和未来盈利至关重要。

与此同时,电动汽车和自动驾驶近年来发展迅速,特斯拉高管也不断寻求更好的机会,谋求发展。以下是2016年以来,特斯拉高管的离职清单:

2018

5月——Matthew Schwall,现场性能工程师主管,离开特斯拉之后加入Alphabet的自动驾驶部门Waymo。

4月——吉姆·凯勒,自动驾驶硬件工程主管,离开之后加入英特尔公司,并领导其硅工程团队。

4月——乔治·埃尔(Georg Ell)特斯拉西欧业务主管,离开后加入总部位于英国的Smoothwall。

3月——首席财务官埃里克·布兰德里茨(Eric Branderiz)离职,他于2016年10月加入特斯拉。

3月——特斯拉财务主管兼财务副总裁苏珊·瑞波(Susan Repo)离职,出任另一家公司的首席财务官。

2月——特斯拉全球销售和服务总裁乔恩·麦克尼尔(Jon McNeill)离职,加盟打车公司Lyft担任首席运营官。

1月——杰森·门德斯(Jason Mendez),特斯拉制造工程总监出走,在特斯拉工作12年之久。

1月-威尔·麦科尔(Will McColl),特斯拉设备工程经理出走,在特斯拉7年之久。

2017

11月——特斯拉电池工程总监乔恩·瓦格纳(Jon Wagner),2013年加入公司,离开特斯拉之后在加州创立一家电池和动力传动系统初创公司。

9月——迪尔米德·奥康奈尔(Diarmuid O'Connell,),商业发展副总裁,离职。

8月——电池技术总监科特·凯尔蒂(Kurt Kelty)离开公司,他是当时任职时间最长的公司高管之一。他曾领导团队就特斯拉在内华达州设立超级工厂一事同松下谈判。

7月——SolarCity联合创始人彼得·里夫(PeterRive)离开公司。再次之前8个月,特斯拉收购了这家美国最大的住宅太阳能电池板制造商

6月——克里斯·拉特纳(Chris Lattner)离职,自动驾驶仪的副总裁,仅加入特斯拉6个月。

6月——SolarCity创始人林登·里夫(LyndonRive)离职。

5月——在特斯拉领导人力资源部门,工作8年之久的ArnnonGeshuri离职。

4月——首席财务官贾森·惠勒(Jason Wheeler)离开到公共政策项目谋职,其岗位由Deepak Ahuja取而代之的是,此人此前在惠勒担任首席财务官。

3月——Mark Lipscomb,人力资源副总裁,离职后加入流媒体服务提供商Netflix。

3月——特斯拉硬件工程总监Satish Jeyachandran离职,在特斯拉工作7年之久,后来加入Waymo。

3月——戴维·尼斯特(David Nister),自动驾驶仪的副总裁,离职加入芯片制造商英伟达。

3月——克劳斯·格鲁曼(Klaus Grohmann)在与CEO埃隆·马斯克就Grohmann的公司策略发生冲突后被解雇,其公司在去年11月被特斯拉收购。Grohmann Engineering公司帮助特斯拉设计高度自动化的工厂。

1月——JLM Energy公司对外宣布,特斯拉能源公司销售总监Ardes Johnson成为出任JLM Energy副总裁。

1月——特斯拉自动驾驶系统的负责人斯特林·安德森(Sterling Anderson)离开了公司。特斯拉起诉他在与特斯拉的合作中试图为其新公司招募工程师,双方在4月份和解,特斯拉撤销了诉讼。

2016

12月——特斯拉能源公司副总裁马特奥·贾米洛(Mateo Jaramillo)在工作7年之后离开。

7月——里奇·海利(Rich Heley),产品技术副总裁,离职加入Facebook。

5月——Josh Ensign,制造副总裁,离职加入创业公司Proterra担任首席运营官。

5月——Greg Reichow,生产副总裁,离职正值公司准备推出Model 3,并大幅提高电动汽车产量。

4月——詹姆斯·陈(James Chen),监管事务副总裁兼副总法律顾问,离职后加入竞争对手公司Faraday Future。

3月——里卡多·雷耶斯(Ricardo Reyes),全球通讯副总裁,离职。

3月——Michael Zanoni,金融和全球总监,离职后加入亚马逊。

1月——特斯拉首席信息官杰伊·维贾恩(Jay Vijayan)离职创建了自己的公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