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矿企FMG十年向中国出口铁矿石10亿吨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6日16:48分类:澳大利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王文迪)澳大利亚矿业巨头FMG集团15日举行庆祝铁矿石出口十周年活动,作为澳大利亚第三大铁矿石生产商,其十年间已向中国出口铁矿石10亿吨。

10年前,FMG集团在其黑德兰港的艾利特港区将首船18万吨铁矿装入海岬型船衡山号,供应给中国宝钢集团。十年间,伴随着中国钢铁工业的快速发展,FMG集团也逐步成为中国铁矿石的重要海运铁矿石供应商,占中国进口铁矿石总量的15%左右。

“从在断云矿打的一个勘探孔到现在可持续稳定地每年生产1.7亿吨铁矿,FMG真正成为了一个澳大利亚成功的故事,”FMG集团创始人安德鲁·弗里斯特说。

弗里斯特十分感激FMG集团与中国客户的长期合作关系,在公司成长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

“我们十分自豪能够为中国卓越的经济发展做出贡献,以及我们在支持中澳两国重要贸易关系发展所起的作用,这对两国经济增长至关重要,”他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