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一季度就业市场信号混杂 加息前景仍不明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6日16:47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英国国家统计局(ONS)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至3月英国工人平均名义周薪同比上涨2.9%,超过了3月的通胀率2.7%,表明英国开始摆脱实际工资负增长的局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数据显示,1月至3月失业人数下降至142万人,就业人数增长了19.7万人,为2015年年底以来的最大增幅,远超市场预期。

但ONS的数据同时显示,截至3月的3个月内的生产率环比下降了0.5%,而截至2017年12月的这一数据为增长0.7%,是自2015年底以来的最大环比跌幅。

ONS副首席经济学家理查德·海斯表示,就业增长持续强劲以及产出增长放缓,导致今年前三个月劳动生产率下降0.5%。他表示尽管一季度生产率环比下降0.5%,但总体仍保持温和增长势头,同比看生产率仍比一年前高出1%。

英国商会经济研究负责人苏伦·蒂鲁则表示,今年前三个月的生产力下降“是一个明确的警告信号,即实际工资增长不应该被视为理所当然”,“生产力低迷和高昂的业务成本限制了工资能够上涨的程度”。

就业的强劲及生产率的下降传递了截然不同的信号,部分经济学家认为一季度英国经济可能比统计局预估的环比增长0.1%更具弹性,工资的上涨及通胀超过英国央行目标都要求英国央行逐步放弃宽松货币政策立场。但也有经济学家认为经济并无过热,今年余下时间可能不会看到利率上涨。英国央行目前正处于两难的境地,大部分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仍需进一步观察后期经济走势方可决定货币政策走向。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