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农业部:预计2018年巴西农业总产值为5420亿雷亚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6日16:32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巴西农业部日前表示,2018年巴西农业生产总值预计为5420亿雷亚尔(1美元约为3.66雷亚尔),比2017年下降2.4%。其中农作物产值预计约为3662亿雷亚尔,畜牧业产值约为1758亿雷亚尔。

巴西农业部预计,今年大豆总产值为1298.5亿雷亚尔,棉花总产值为275亿雷亚尔。巴西农业部农业政策研究员约瑟·加斯克(José Gasques)表示,大豆与棉花是今年产值最高的两种农产品,其中值得注意的是今年棉花产值超过了传统高产值作物咖啡。

预测数据显示,主要五种农作物:大豆、甘蔗、玉米、棉花和咖啡占农业总产值的53%,仅大豆一项就占到了24%。尽管产量增加,但玉米与甘蔗总产值预计分别出现7.8%及5.5%的降幅。

巴西农业部预计,畜牧业总产值将下降3.8%。除了鸡蛋由于强劲的价格上涨而产值增长之外,该行业其他产品与2017年相比预计产值都将下滑。其中猪肉、牛奶和鸡肉产值跌幅最大。加斯克表示,肉类产值下滑是受国际价格下跌的影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