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外因素交织 巴西雷亚尔年内累积贬值接近10%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6日16:31分类:巴西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 彭桦)由于今年拉美地区最大的经济体巴西国内选举的不确定性,15日巴西货币雷亚尔兑美元汇率连续三个交易日下跌收于3.66,是2016年4月初以来的最低值。今年以来雷亚尔兑美元累计贬值已接近10%。分析人士认为,雷亚尔贬值的外部压力来源于美联储加息预期的增强。

巴西财政部长爱德华多·瓜迪亚(Eduardo Guardia)15日对此间媒体表示,美元升值是全球趋势,巴西货币也不能“免疫”。巴西政府将继续坚持财政整顿计划,改善公共账户。

据悉巴西央行此前已进行外汇掉期拍卖期望能缓和雷亚尔的跌势。

从影响雷亚尔贬值的国内因素来看,市场观察人士担心大选之后巴西现任总统米歇尔特梅尔实施的经济改革或不再延续。据巴西最新民调显示,右翼阵营候选人雅伊尔·博尔索纳罗处于领先地位,前环境部长玛丽娜·席尔瓦处于第二位,左翼政党民主劳工党候选人西罗·戈麦斯列第三位。原圣保罗州州长阿尔克明是市场期待最有可能延续改革计划的候选人,位于第四位。

分析人士认为,连续衰退让巴西经济陷入谷底,因此周期性经济复苏不可阻挡。如果这种周期性复苏与以经济改革为核心的结构性复苏相结合,未来巴西经济前景可期。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