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三星专利侵权案再起波澜:苹果寻求10亿美元赔偿

TechWeb2018年05月16日14:49分类:美国

5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与三星电子之间的专利侵权一案已持续多年,但双方在赔偿金额方面的分歧依旧明显,苹果寻求的是10亿美元赔偿。

苹果与三星电子之间的专利侵权案已持续多年,三星电子侵犯了苹果的三项设计专利和两项实用专利,目前双方的分歧在赔偿金额方面。

此前法院也对三星电子向苹果公司的赔偿金额有过三次裁定,2012年裁定三星电子向苹果赔偿10.5亿美元,2013年裁定的赔偿金额有减少,2016年裁定的赔偿金额为3.99亿美元,不及最初裁定金额的一半。

苹果和三星电子在赔偿金额方面的分歧,主要是应该根据整机还是根据侵权的部件进行赔偿,不同的方式对应的赔偿金额也有很大的差距,三星电子认为应该根据侵权的部件进行赔偿,并希望将赔偿金额控制在2800万美元。

但苹果方面的律师认为应该根据整机进行赔偿,他们寻求的是10亿美元赔偿,与2012年的裁定基本相当。

苹果方面的律师比尔·李(Bill Lee)表示,仅侵犯的三项设计专利,三星电子就通过数百万部智能手机获得33亿美元的收入和10亿美元的利润。(辣椒客)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