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旗下公司公布一季度末持仓:持有苹果约5%股份 清仓IBM

TechWeb2018年05月16日11:05分类:美国

5月1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股神”巴菲特旗下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简称伯克希尔)周二提交给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报告显示,伯克希尔一季度增持苹果股份至5%左右,清仓了IBM的股票。

伯克希尔提交的报告显示,在一季度末,该公司持有苹果约5%股份,超过贝莱德集团(BlackRock),成为苹果第二大股东。苹果第一大股东为先锋集团(Vanguard Group)。伯克希尔持有的苹果股票价值约400亿美元

巴菲特此前曾表示,苹果非常强大,生态系统的稳健程度达到“无与伦比”。苹果产品是个非常强大的留客工具,至少在心理和精神层面,人们被锁定在(locked in)自己正使用的苹果产品上。巴菲特还提到,他想100%的拥有苹果公司。

伯克希尔报告还显示,该公司已经不持有IBM公司股票。巴菲特此前也提到,这是一笔不太成功的投资。

在周二的报告中,伯克希尔还披露,一季度增持了达美航空、孟山都、US Bancorp等公司的股份,减持了Charter Communications、Liberty Global、Phillips 66、富国银行等公司的股份。

周二收盘,伯克希尔哈撒韦A(NYSE:BRK.A)下跌0.67%至29.62万美元,伯克希尔总市值约4871.90亿美元。

伯克希尔哈撒韦是一家著名的保险和多元化投资集团。该公司主营保险业务,但在其他许多领域也有商业活动。伯克希尔哈撒韦一些子公司的名字非常有名,例如Dairy Queen、Fruit of the Loom、Benjamin Moore & Co.和See's Candies。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