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丰田称冠全球汽车利润榜 正重构新兴市场战略

参考消息网2018年05月16日10:22分类:日本

日媒称,丰田保住了全球汽车行业利润榜首的宝座。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站5月10日报道,尽管丰田集团的全球汽车销量排在大众、雷诺日产三菱联盟之后,位居第三,但丰田2017财年(截至2018年3月)的净利润达到2.4939万亿日元(约合1444亿元人民币),大幅超过大众(截至2017年12月)的约1.5万亿日元。

报道称,尽管如此,竞争对手与丰田的差距仍在不断缩小。与10年前相比,尽管丰田的净利润增长了四成,但大众、戴姆勒、宝马均增长一倍多。这些公司在新兴市场国家的战略产生了影响。例如,大众以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为中心,大幅提高了在新兴市场国家的销量。大众集团的全球销量与2007年相比增长了七成多。

然而,丰田同期的销量仅仅增长近11%,原因在于没有在中国和印度市场提高份额。丰田社长丰田章男说:“丰田专注于像树的年轮一样不断积累,但有些市场正在急速增长。丰田用8年时间积蓄了体力,将调整资源,力争不落后于市场。”丰田已开始着手在印度市场和铃木展开合作,正加速重构新兴市场国家战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