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元区一季度GDP初值显示经济显著放缓

FX1682018年05月16日10:16分类:欧洲其他

荷兰国际集团首席经济学家Peter Vanden Houte周二(5月15日)表示,当日公布的欧元区一季度GDP初值显示欧元区经济显著放缓。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当日的数据显示,欧元区GDP一季度环比增长0.4%,同比增长2.5%,明显低于去年四季度的2.8%。

Peter Vanden Houte称:“可以肯定的是,其中必然存在拖累经济增长的一次性因素。比如3月份异常寒冷的天气影响了建筑活动。”

“而油价的涨势比我们预期的要更加持久,这可能会影响到消费。”

“也就是说,二季度开端也并不强劲,3月份的工业产量并没有发生预期中的反弹。在2月份工业产量下滑0.9%后,3月份也仅增长0.5%。因此二季度的复苏效果将非常有限。”

“总体来说,一季度的弱势可能成为新常态,季度经济增长将徘徊在0.4%左右。2018年年度增长仍预计为2.2%,而2019年可能回落至1.8%。”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