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菱UFJ计划采用虚拟货币技术开展国际汇款业务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5日10:37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曹冉)三菱UFJ银行和三菱商事计划合作,通过虚拟货币的方式开展国际汇款业务。通过新技术,跨境汇款所需时间将从现在的几天缩短到几分钟。此举将大幅缩减汇款所需时间,还将大幅降低运营成本。

三菱UFJ和三菱商事计划采用美国公司瑞波实验室(Ripple Labs)瑞波币的技术进行跨境汇款。瑞波币是Ripple网络的基础货币,它可以在整个ripple网络中流通,总数量为1000亿,并且随着交易的增多而逐渐减少,瑞波币的运营公司为Ripple Labs(其前身为OpenCoin)。

作为前期试验,三菱商事的一家子公司将采用这一技术将该公司在三菱UFJ泰国分行账户上的资金汇款至三菱UFJ新加坡分行的账户。通过运用瑞波币技术,三菱UFJ可以在汇款行和收款行同时记账,大大提高了运营效率。

此前的国际汇款业务通常要经过多个银行进行,不仅每个环节都需要一定的手续费,而且都需要花费不少时间。三菱UFJ认为,通过虚拟货币技术开展国际汇款是对这一传统银行业务的革新。未来各家银行在个人国际汇款和法人国际汇款的竞争将加剧。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