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亚洲区域经济展望报告》发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4日18:00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杨子华)近日,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驻华代表处、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IMI)、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联合主办的“2018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亚洲区域经济展望报告》发布会”举行。近200位业界人士参与。

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松致开幕辞。他表示,“国泰君安经过二十余年的辛勤耕耘,已经成为中国证券行业长期、持续、全面领先的综合金融服务机构之一。未来,国泰君安将务实推进国际化,努力成为根植本土、覆盖全球、有重要影响力的综合金融服务商。”他认为,亚洲各国需要紧抓这一轮全球科技和产业革命机遇,同时防范全球再通胀和金融周期错配所带来的金融风险。

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王国刚教授、IMF驻华首席代表席睿德(Alfred Schipke)、IMF驻华副代表张龙梅、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全球首席宏观分析师花长春分别做了主题演讲。

王国刚表示,整治金融乱象应实现金融监管对金融风险的全覆盖,要与金融业对外开放、金融创新、金融发展相协调,支持去杠杆、降成本落到实处。 席睿德表示,亚洲仍是世界上经济增长最快的地区,短期前景强劲,与预期相符,虽通货膨胀在上升,但依然处在低水平。亚洲目前在货币政策正常化、贸易前景、美国税收改革的溢出影响等方面都存在不确定性。张龙梅认为,美国的减税与就业法案可能以多种方式影响亚洲,目前,政策制定应当保守,并着眼于积累缓冲和提高韧性。花长春认为,贸易摩擦对市场情绪影响比较大,但难以改变中国高端制造业崛起的趋势,中国的经济相对平稳。他建议资产配置方面要把握不确定性,关注通胀和再通胀所带来的投资机会。

在圆桌讨论环节中,中国驻IMF原执行董事魏本华认为,在亚太经济不确定的情况下,中国要调整之前过度依赖投资经济增长模式,转向注重增长质量、社会效益以及民生问题,在经济结构调整中加强创新和科技的作用,继续保持项目质量的优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瞿强称,中国经济有长期增长的动能,但杠杆下降速度不能太快,金融系统的风险是分子,经济增长是分母,分母变小情况会恶化。国泰君安证券研究所首席固定收益分析师覃汉表示,资管新规的落地及刚性兑付的打破,会让无风险利率产生下行的预期,往后看中国的经济相对比较平稳,通胀是一个比较重要的问题,但短期应该不构成资产定价的制约。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