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玛可能在四年内为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启动IPO

TechWeb2018年05月14日15:49分类:印度

5月14日消息,据《国际商业时报》报道,沃尔玛在上周六提交给美国监管机构的一份文件中表示,它可能在4年内让印度电商巨头Flipkart上市,这是该公司首次详细介绍其有史以来最大规模收购的上市计划。

总部位于阿肯色州本顿维尔的沃尔玛在5月11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一份文件中称,在沃尔玛收购Flipkart交易完成后,持有Flipkart公司60%股份的股东,可能集体要求Flipkart在四年内进行首次公开发行(IPO)。

备案文件称,此次IPO的估值应与沃尔玛投资Flipkart时的估值相同。

上周早些时候,沃尔玛宣布,将斥资160亿美元收购Flipkart约77%的股份,这是美国零售巨头有史以来最大的交易,该公司将在关键的增长市场上与竞争对手亚马逊展开竞争。这笔投资意味着,总部位于班加罗尔的Flipkart的估值接近210亿美元。

在该交易完成后,其大股东包括中国腾讯、美国对冲基金老虎环球基金、微软,以及Flipkart的联合创始人宾尼·班萨尔(Binny Bansal)。

该交易目前正在等待印度反垄断监管机构的批准,预计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完成。

根据提交的文件显示,作为交易的一部分,沃尔玛最初将任命5名董事到Flipkart的董事会,2名董事将由大股东任命,而班萨尔将获得一个董事会席位。

沃尔玛表示,未来经过Flipkart大多数董事的批准,可能会任命第6位董事会成员。

该公司还表示,将与班萨尔和董事会协商,任命或取代Flipkart的首席执行官和其他关键高管。

沃尔玛或其子公司可能要求Flipkart在交易结束前或在交易结束一周年之前发行价值高达30亿美元的新普通股。

此前,路透社曾报道称,谷歌母公司Alphabet正在洽谈投资约30亿美元收购Flipkart约15%股份。一名消息人士告诉路透社,这笔交易可能在Walmart-Flipkart交易结束之前或之后立即被封存。

沃尔玛还表示,如果股票发行计划或收购Flipkart的协议终止,任何一方都不需要支付分手费。

《经济时报》上周五援引匿名消息人士的话称,持有Flipkart大约20%股份的日本软银集团正重新考虑它的退出,因为它看到了Flipkart更多的价值。

软银首席执行官孙正义表示,他们对Flipkart的投资已增长到近40亿美元。就在9个月前,软银利用其愿景基金向Flipkart投资了约25亿美元资金。(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