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4月企业物价指数环比上涨0.1%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4日10:14分类:日本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马曹冉 钱铮)日本央行14日发布的速报显示,4月份日本国内企业物价指数为100.4,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2.0%。根据此前发布的确报数据,3月份日本国内企业物价指数环比下降0.1%,同比增长2.1%。4月份日本企业物价重新恢复增长。

从具体项目来看,4月份仅有化学制品和可再生资源类出现了价格下降,分别比上月下降0.19%和0.04%。受国际油价上涨和日元美元汇率走低等因素影响,4月份上涨幅度最大的项目是石油煤炭制品,价格上涨0.09%。紧随其后的是电力燃气,价格环比上涨0.06%。此外,电机、金属制品、钢铁等品类价格都比上月上涨了0.03%。

另据统计,4月份日本出口物价指数环比下降0.2%,同比上升2.2%;进口物价指数环比上升0.2%,同比上升5.0%。

出口产品中,电子类产品、化学制品价格环比下降0.12%,金属制品价格环比下降0.03%。进口产品中,电子类产品价格环比上升0.15%,化学制品价格环比上升0.03%。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