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下令禁止前总理纳吉布离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4日10:12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林昊 刘彤)马来西亚总理马哈蒂尔12日确认,他已下令禁止刚刚卸任的前总理纳吉布及其妻子离开马来西亚。

马哈蒂尔当天在新闻发布会上证实,他已下令禁止纳吉布及其妻子罗斯玛赫·曼苏尔离境。被问及原因时,马哈蒂尔说,由于存在不少针对纳吉布的指控,必须展开调查,“如果有指控属实,我们必须立刻展开行动”。

当天上午,纳吉布发表声明说,他定于当天到国外休假,回国后将宣布与他所担任的马来民族统一机构(巫统)主席和原执政联盟国民阵线(国阵)主席职务有关的决定。然而,马来西亚移民局通过其在社交媒体网站的账号宣布,纳吉布及其妻子刚刚被列入黑名单,不得离境。

纳吉布随后通过社交媒体表示,他已收到这一通知,将尊重决定并与家人留在国内。

当天晚些时候,纳吉布在吉隆坡巫统总部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为大选结果承担责任,立即辞去国阵和巫统主席职务。

以巫统为核心的国阵在马来西亚长期执政,但在9日举行的议会选举中不敌马哈蒂尔领导的希望联盟败北。10日晚,马哈蒂尔宣誓就任总理。

2015年,有西方媒体称,近7亿美元资金可能从时任总理纳吉布主导设立的国家投资基金“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流入纳吉布个人账户。马哈蒂尔因此指控纳吉布贪腐并干预司法调查,要求他下台。纳吉布否认其有不法行为,两人关系决裂,马哈蒂尔随后退出巫统并加入希望联盟。

马哈蒂尔近日表示,新政府将重新调查针对“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的相关指控,如果发现纳吉布存在违法行为,将追究其责任。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