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部长呼吁欧盟抵制美国对伊制裁的影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2日11:32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11日呼吁欧盟各国行动起来,应对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后针对伊朗开启新一轮制裁带来的影响,捍卫欧盟企业权益。

勒梅尔当天在接受法国欧洲第一电台(Europe 1)采访时说:“现在是欧盟国家付诸行动,保护欧盟经济利益和经济主权的时候了。”勒梅尔指出,欧盟国家需要共同协调,说服美国,要求美国在未来对伊朗开启新一轮制裁后,欧洲企业能够享有豁免权和延期,继续与伊朗进行商贸交往。

勒梅尔表示,他将于5月底同德国和英国的经济和外交部长将就此进行进一步磋商。

勒梅尔说,将与欧盟其他国家从三个方面进行磋商,着手行动。首先,欧盟可能重新启动1996年制定通过的、抵制美国制裁古巴的法规“围堵法”,该法律是帮助欧洲企业绕过美国对古巴禁运而制定的,但是从未使用过。具体地说,就是欧盟的企业和法院不必服从于第三国的法令,以及所有外国法院相关的裁决都不能够在欧盟境内实施。第二,欧盟寻找替代美元融资的方案。欧盟考虑如何独立于美国之外从事贸易,欧盟可能通过欧洲投资银行与伊朗安排双边主权信用额度。第三,欧盟考虑设立监控外国投资欧盟办公室,监督外国投资欧盟企业,是否遵守了欧盟条款。

勒梅尔说,他曾于9日致电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要求美方给予法国企业豁免权,或延后制裁生效时间。但他承认,对于美方的可能回应“几乎不抱幻想”。

美国总统特朗普8日宣布,退出伊朗核问题协议,并将对伊朗实施“最高等级”的经济制裁。对于在伊朗投资的欧洲企业,美国给予最长180天的缓冲期限结束业务,否则将面临美方制裁。

据统计,自2016年1月解除对伊朗部分国际制裁以来,共有超过300家法国企业投资伊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