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通过超200亿美元年度发展项目预算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12日11:56分类:亚太其他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春涛 栾慎艳)孟加拉国经济决策机构10日通过1.81万亿塔卡(超200亿美元 美元兑塔卡汇率=1:84)下一财年(2018年7月-2019年6月)年度发展项目预算 ,预算主要用于投资交通、能源等领域,比本财年(2017年7月-2018年6月)增长14.6%,将于2018年7月1日执行。

孟加拉国国家经济委员会在孟总理哈西娜的主持下10日通过这一年度发展项目预算。

孟计划部长卡玛尔在会后对媒体表示,年度发展项目预算是年度财政预算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年度发展项目预算可以更好地实现国家2041年成为发达国家的目标。

根据预算,孟政府将在财政预算中优先考虑基础设施建设。用于帕德玛大桥项目、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等交通建设项目的预算占比最大,约为4545亿塔卡,占到总预算的26.27%。第二个领域是能源电力领域,预算总额达到2292亿塔卡。第三位的是实体规划、供水工程、房产开发等,预算总额约为1789亿塔卡。第四位为农村发展项目,预算规模为1669亿塔卡。

据介绍,已经有3000亿塔卡预算被指定用于7个在建的重大工程项目。其中,分配给汝尔普核电站预算金额为1110亿塔卡,帕德玛大桥铁路连接线项目533亿塔卡,帕德马大桥项目439亿塔卡,390亿塔卡用于城市轻轨项目,217亿塔卡用于马塔普里电站项目,190亿塔卡用于卡纳普里河底隧道项目。上述项目大部分有中国企业参与。(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