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社长称可能与特斯拉在中国合作生产电池

TechWeb2018年05月11日15:06分类:日本

5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日本松下社长津贺一宏周四表示,可能与特斯拉在中国合作生产电池。

津贺一宏在业绩发布会上表示,“特斯拉未来可能在中国启动全面生产,我们可能合作生产电池。”这是该公司首次正式承认可能在中国为特斯拉生产电池。

松下目前在日本以及美国内华达州的Gigafactory工厂为特斯拉生产电池。特斯拉用这些电池做成电池组。

松下今年3月宣布,在中国大连的工厂也已经开始量产车载锂离子电池。

作为特斯拉电池供应商,松下正在加大投资以晋级为领先的汽车零部件厂商,从而摆脱智能手机和其它利润率较低的消费电子产品的激烈价格竞争影响。

松下计划到截至2022年3月的财年把汽车业务营收提高近一倍至2.5万亿日圆,而汽车电池业务是这一计划的关键推动力。

松下称,预计在截止2019年3月止的财年,其电池销售将带动营业利润上升11.7%至4,250亿日元(约合38.7亿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