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4月CPI月率低于预期 5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好于预期

汇通网2018年05月11日09:23分类:美国

美国劳工部周四(5月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4月核心CPI年率不及预期,这降低了未来几个月通胀率明显高于美联储目标的可能。数据公布后,美指下挫20点至92.69,现货黄金跳升3.7美元至1322.09美元/盎司。而非美货币则普遍反弹;欧元兑美元刷新两个交易日高点1.1923;美元兑瑞郎失守1.0关口;澳元、纽元均短线拉升30点。

具体数据显示如下表:

美国经济数据

此外,同时公布的美国至5月5日当周初请失业金人数录得21.1万人,低于预期的21.8万人,前值为21.1万人。当周初请失业金数据已经连续166周低于30万关口,连续时间创1970年以来最长。分析师评论称,美国上周初请数据好于预期,维持在48年的低位,说明美国劳动力市场继续收紧。

分析师评论美国4月CPI数据称,美国4月CPI月率涨幅低于预期,受汽车和机票价格下跌拖累,这降低了未来几个月通货膨胀率明显高于美联储目标的可能。

二手车的价格是自2009年以来的最大单月跌幅,机票价格在四年内跌幅最大,尽管尽管运费较高,劳动力市场吃紧,企业的关税也在增加,但通胀料不会令美联储感到棘手。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不过,随着美国总统特朗普决定美国退出伊核协议,原油价格上涨至3年半高位,预计油价还有可能进一步上涨。这在一段时间内料会抬升消费者物价水平。

目前市场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6月第二次加息,美联储政策制定者预计年内还将再次加息1-2次,美国商务部4月3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联储在今年3月首次将通胀指标与政策制定者的2%目标挂钩。

4月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是美联储在6月召开会议之前最重要的经济数据之一,而此次通胀数据仍在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目标附近徘徊,这可能令美联储年内多次加息的预期升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