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BS认罚49亿美元与美政府达成和解

经济参考报2018年05月11日09:10分类:英国

北京时间10日早间消息,美国司法部周三表示,已与苏格兰皇家银行(RBS)在原则上达成协议,就该行2005年至2008年间不当销售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可能产生的民事索赔达成和解。消息一出,苏格兰皇家银行盘初飙涨6%。

苏格兰皇家银行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根据拟议中的和解协议的条款,该行同意支付49亿美元的民事罚款。美国司法部则表示,在最终的正式协议达成之前,进一步的细节仍需要谈判敲定。

苏格兰皇家银行首席执行官麦克尤恩表示,与美国司法部达成的协议可以被称为是“一个里程碑”的事件。麦克尤恩说:“与美国司法部在原则上达成和解,意味着我们将成功处理这一重大历史遗留问题,而且这是我们这家银行在全球追求野心时所必须要付出的代价。”他表示,“消除不确定性”意味着该行将变得更加强大。

连年不断的丑闻和不当行为在不断损害苏格兰皇家银行的声誉。从2005年到2007年,苏格兰皇家银行出售的金融产品遭调查一直是笼罩在银行头上的金融阴云。

苏格兰皇家银行一直都很清楚,它将面临着来自美国司法部的巨额罚款,因为它出售的金融产品风险远比它描述的要大得多。据Sky News此前报道,RBS以住宅抵押贷款购买证券的方式存在一定的问题,住房抵押贷款捆绑在违约浪潮下容易引发财务危机。

据报道,在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后,由于美国司法部的人员短缺,此前的和解协议被推迟。

之前有分析师预测,罚金的规模在10亿美元至90亿美元之间。

去年四季度,该行的司法事务费用为7.64亿英镑,其中4.42亿英镑是为这起美国司法案件所准备,另外1.75亿英镑用于英国PPI投诉。

尽管该交易尚未最终敲定,但这笔交易将有助于为该行复苏开辟新阶段。

苏格兰皇家银行日前公布的2017年年报显示,该行去年扭亏为盈,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首次实现年度盈利。年报显示,苏格兰皇家银行2017年实现净利润7.52亿英镑(折合约10.5亿美元),超出预测的5.92亿英镑,更好于一年前的亏损69.5亿英镑。

Hargreaves Lansdown的高级分析师认为,苏格兰皇家银行盈利的年报仅仅是让它的惩罚“缓期执行”而不是赦免,因为该行将向美国司法部支付的49亿美元的罚款将在2018年削弱其盈利能力。(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