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大电商正式“卖身” 美国双雄竞争升级

FX1682018年05月10日17:37分类:印度

沃尔玛将出资约160亿美元控股印度电商Flipkart,意味着其在和亚马逊的竞标中获胜。

沃尔玛会获得77%的股权,对Flipkart的估值超过200亿美元。

沃尔玛一直想在印度扩张,而且近来从美国税改中获得大量现金。

不过Flipkar和沃尔玛和合体可能富有争议,印度较小的零售商可能受到冲击。

根据研究机构Forrester,去年印度在线销售为210亿美元。

随着印度十几亿人越来越多使用互联网,这个数字预期在未来还会飙升。

这对于印度电商是一个分水岭,Flipkar在本土和亚马逊展开竞争。

在被美国资本控制后,印度可能对这家高速发展的本土企业不再那么自豪,现在似乎又回到了美国角逐的局面。

一些分析师称,即便两家美国公司尝试增加市场份额,印度买家也可能获益。

不过协议面临一些反对声音,印度最大贸易协会表示这损害了印度的电商和零售市场。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