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媒:中国市场巨大商机吸引爱尔兰企业纷至沓来

参考消息网2018年05月10日16:19分类:欧洲其他

英媒称,爱尔兰企业发展局认为爱尔兰公司在亚太地区的教育、信息通信技术(ICT)、医疗和农业技术领域的机遇格外广阔。近几年的一些倡议已帮助在爱尔兰和中国之间建立起商业联系。

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网站5月6日报,贾森·希伊上月去了都柏林的英杰华体育场,离开时犹如醍醐灌顶。希伊是iKydz——生产小设备来保障儿童上网安全的一家都柏林技术公司——的董事,到体育场来听人介绍爱尔兰企业在亚太地区的商机。

希伊说,iKydz的产品已经销往28个国家,但在此次“亚太增长之路”会议之前从未考虑过中国。她说:“我们跟中资企业合作开发产品,但过去认为这并不是我们要打入的市场。我在会上与一些中国代表进行了交谈,得知他们对子女玩Xbox游戏的担忧丝毫不亚于我们。他们对iKydz很感兴趣。我惊喜地发现,我们也许可以在那里打开市场。”

报道称,中国可能会给iKydz带来巨大商机,该公司的产品既有定制的“安全”智能手机,也有监控个人设备上网流量的黑匣子。会议主办方爱尔兰企业发展局的亚太区主管汤姆·丘萨克表示,这正是该局所希望的结果。

他说:“亚太地区占全世界人口的一半,有世界三大经济体当中的两个,到2025年将占世界总产出的一半以上。它的中产阶级人数已经占世界总数的65%,而且还在增长。”

报道称,亚太地区包含了中国、印度、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等多种多样的市场,目前已经有600多家爱尔兰企业在这个地区做生意,总价值约20亿欧元。下月,海南航空公司将开通都柏林直飞北京航班,国泰航空公司则将从都柏林直飞香港。

爱尔兰企业发展局认为爱尔兰公司在亚太地区的教育、信息通信技术(ICT)、医疗和农业技术领域的机遇格外广阔。近几年的一些倡议已帮助在爱尔兰和中国之间建立起商业联系。

报道称,今年3月,爱尔兰战略投资基金公司与中国的中投海外公司启动了1.5亿欧元基金来支持高增长技术企业进入爱尔兰和中国市场。

2014年启动的8350万欧元类似基金投资了爱尔兰多家企业,其中包括在中国赢得客户的机器视觉技术公司Movidius,它于2016年以约3.2亿欧元的价格被英特尔收购。

这两个中爱合作基金由都柏林的风投企业大西洋桥风险资本公司和北京的华山资本共同管理。大西洋桥风险资本公司表示,它的经营模式是充当爱尔兰技术公司的桥梁,在美国和中国争取客户、扩大规模。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