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加州经济规模超过英国 近5年贡献美国16%就业增长

参考消息网2018年05月08日14:43分类:美国

美媒称,根据5月4日新公布的联邦数据,加利福尼亚州的经济规模已经超过英国,位居世界第五。

据美联社5月4日报道,数据显示,2016年至2017年,加州的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1270亿美元,总量超过2.7万亿美元。与此同时,由于存在汇率波动的部分影响,以美元计算的同期英国经济产出略有下降。

报道称,数据显示了加州经济的巨大规模——这里有4000万人口,技术行业蓬勃发展的硅谷,世界娱乐业之都的好莱坞以及全国蔬菜基地的中央谷地农业腹地。数据还反映了自“大衰退”以来的巨大转变。

加利福尼亚州立大学海峡群岛分校经济学教授宋万松(音)说:“我们这个州有创业精神,吸引了大量人才和资金。正因为如此,尽管这里的税率高而且政府规章繁琐,但更多的人来到这个州加入这个行列。”

加州财政部首席经济学家伊雷娜·阿斯蒙德森说,除农业外的所有经济部门都对加州GDP的增长做出了贡献。

报道称,金融服务和房地产以260亿美元的增长名列前茅,紧随其后的是信息部门(其中包括许多科技公司)贡献了200亿美元,制造业则增长了100亿美元。

加州的经济规模上次排名世界第五是在2002年,但在“大衰退”之后的2012年降到了第10位。此后,这个美国最大的州新增了200万个就业机会,其GDP增加了7000亿美元。

报道称,目前,加州的GDP仅排在美国、中国、日本和德国之后。2012年至2017年,加州虽然占美国总人口的12%,但贡献了美国16%的就业增长。据该州经济学家说,在这5年中,加州在国家经济中的比重从12.8%增长到了14.2%。

加利福尼亚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学教授李·奥哈尼安说,相对于其他工业化经济体,加州的强劲经济表现是由工人的生产率推动的。他说,英国的人口比加州多2500万,但该国现在的GDP低于加州。

报道称,加州的经济巨头主要集中旧金山、圣何塞、洛杉矶和圣迭戈等沿海大都市。

奥哈尼安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说:“加州非沿海地区的经济增长没有像沿海地区那样多。”

通过美国商务部经济分析局提供的各州GDP与来自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全球数据进行比较。加州把自己作为一个国家来计算其经济排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