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自掏腰包近千万美元增持3.3万股特斯拉股票

TechWeb2018年05月08日11:16分类:美国

5月8日消息,据科技媒体Electrek报道,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的一份文件显示,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增持了价值近1000万美元的3.3万股公司股票。

据彭博社收集的数据显示,现年46岁的马斯克已经是特斯拉的最大股东,目前他的持股比例已接近20%。

马斯克通过旗下的信托基金间接完成此次增持。在增持之后,他持有特斯拉33665421股股票。

上周,在一季度财报发布之后的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拒绝回答分析师的问题,还粗鲁地打断了一名分析师的提问。

在财报发布之后,特斯拉股价并没有太大的变化,而在马斯克打断分析师的提问之后不久,特斯拉股价就开始下跌,到盘后交易时间结束,特斯拉市值蒸发了20多亿美元。

马斯克在分析师电话会议上的这些举动,也让华尔街和汽车行业的分析师非常沮丧,也有分析师直言马斯克还需要成长。

特斯拉公布的一季度财报显示,该季其日均净亏损增至871.8万美元,若照此速度,剩余现金只能支撑十个月。

目前,特斯拉正面临着提高Model 3产能方面的压力,虽然一季度连续三个周的产量超过了2000辆,但离预计的二季度末要达到5000辆的目标还很远,因而特斯拉的资本支出还有可能继续增加,剩余的现金能否支撑十个月还是个未知数。(小狐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