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经济部长警告:法航身处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8日11:11分类:法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徐甜)法国经济和财政部长布鲁诺·勒梅尔6日警告称,法国航空公司目前正处于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若无法提高竞争力,法航将在与其他航空公司的竞争中落败并消失,到时政府不会对其实施救援”。

勒梅尔在接受法国BFMTV电视台采访时说,虽然法国政府持有法航母公司法航-荷航集团14.3%股权,但由于该集团连年亏损、债台高筑且罢工浪潮持续不断,若情况继续恶化,法国政府将不会出手救助。

勒梅尔呼吁要求不合理加薪的机舱服务员、地勤人员、飞行员等采取负责任的态度,“法航目前正处于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如果还不作出必须的努力去增强竞争力,法航将会消失”。

受市场竞争激烈和罢工的双重影响,法航-荷航集团今年一季度净亏损2.69亿欧元(1欧元约合1.2美元)。勒梅尔强调,政府不会全盘承担该公司的债务。

法航员工自2月起持续间断罢工使得法国游业和原材料运输受到严重打击,造成大量经济损失,勒梅尔表示,希望法航尽快与工会举行谈判解决争议。

由于早前公司管理层公布的加薪协议遭到55.44%的员工网上投票反对,法航-荷航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让-马克·雅纳亚克4日履行承诺宣布辞职,并在当天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团队已迷失方向,法航巨大的混乱令竞争者拍手称快。集团董事会将于5月9日正式批准雅纳亚克的辞呈。

债务危机及罢工浪潮令法航形象和商誉大受打击。据悉,法航—荷航集团董事会将于5月15日决定高管职位空缺的填补计划,在此之前,该公司高管不会继续与工会进行谈判,这意味着罢工或将持续。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