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央行5月加息或成泡影

汇通网2018年05月07日10:45分类:英国

经济学家称,英国央行本周将推迟加息,并下调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北京时间5月10日19:00,英国央行将公布5月利率决议、货币政策会议纪要及季度通胀报告。

多数经济学家认为英国央行将维持0.5%利率不变

在受访的54家银行中,只有3家银行认为英国央行将在此次会议上加息,远低于上月的四分之三。

该调查还显示,经济学家一致预测,官员们将下调2018年英国经济增长预期,没有人预计2020年之前英国的GDP或CPI会上升。

英国数据

图中橙色柱、白色柱和蓝色柱代表经济学家对英国GDP和CPI的预测,分别代表上调、维持不变和下调。

上述调查结果突显出,外界对英国央行5月份会议的预期,以及英国经济长期发展前景的观点突然出现了逆转。直到最近,人们还普遍认为,英国央行5月可能会加息。

自4月初以来,英国经济增长率和通胀率均低于预期。英国央行行长卡尼(Mark Carney)警告称,加息还远未确定。尽管糟糕的天气对英国2018年初的经济数据造成一定冲击,但这种令人失望的情况仍在继续,因为有报道称,第二季度开始时英国的经济扩张仍处于低迷状态。

随着英国央行5月加息概率降至10%以下,远低于3月底的90%,交易员们也大幅削减了对加息的押注。 

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多数经济学家预计3月份的投票结果将重现。今年3月,英国央行官员以7票赞成、2票反对的结果维持0.5%利率不变。

如果官员们在本周通胀报告中下调英国经济增长预期,这将标志着,和2月份最后一次预测相比,他们的预测出现大幅下调。他们当时预测英国2018年和2019年的经济增速将达到1.8%。

今年3月份,由于暴风雪的影响,英国央行官员将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0.3%,即使和最初的0.1%相比,这一数字也显得过于乐观。

英镑或面临挑战

目前市场普遍预期英国央行将按兵不动,但仍有投行认为其可能降息

5月5日,瑞穗银行(Mizuho Bank Ltd)对冲基金销售主管琼斯(Neil Jones)警告称,英国央行下一步行动可能不会市场所预期的加息,而是降息,英镑将大幅下挫。

在距离英国央行5月货币政策会议只有几天的时间情况下,该行的预测实为胆大。

基于当前脱欧谈判的状态,英国央行可能会在2019年3月份之前按兵不动,今年应该不会加息,大量的不确定性将打压消费者和企业信心,英镑将大幅下跌。

琼斯还表示,若2019年3月之后英国和欧盟没有达成协议,导致硬脱欧,英镑将进一步下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