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俄又多一个选择!东航开通西安至圣彼得堡航班

参考消息网2018年05月07日09:39分类:俄罗斯

俄媒称,俄罗斯普尔科沃机场新闻中心发布消息称,中国东方航空公司5月2日开通了圣彼得堡至西安的定期航班。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圣彼得堡5月3日报道,该航班将执飞至夏季末,每周两次,分别在周三和周五。

消息中称,“西安将成为中国第六大与圣彼得堡拥有直飞航班的城市,也是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在普尔科沃机场的第二大飞行方向。该航空公司本季还执飞前往上海的定期航班”。

报道称,2017年圣彼得堡和中国城市间的总直飞客流量增长32%,达22.35万人,还有12.16万乘客乘坐转机航班。普尔科沃机场夏季航行期间将有前往以下城市的定期航班,包括西安、成都、乌鲁木齐、北京、南京和上海,还计划发出前往广州、武汉和深圳的包机航班。

 参考消息网-出海记记者获悉,5月2日,东航开通西安-圣彼得堡直飞航线,该航线是东航首条从西安直飞圣彼得堡的航线,是西北地区第二条直飞俄罗斯的航线,也是陕西省开通的第十条跨洲际航线。

开航仪式上,西安咸阳机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革在讲话中表示:圣彼得堡航线的开通,既是2018年咸阳机场首条国际航线,也是陕西直达“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国家俄罗斯的第二通道。

东航西北分公司总经理成国伟在发言中表示,中俄是一衣带水的友好邻邦。近年来,中国一直是俄罗斯最大的旅游客源国,同样,中国也是俄罗斯民众最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为了满足两国之间日益增长的交通服务需求,2014年东航首先开通了西安-莫斯科航线,今天首航的圣彼得堡航线将是西安直飞俄罗斯的第二条空中航线,更加丰富了赴俄的出行选择。圣彼得堡是俄罗斯的第二大城市,也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城市之一。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西安是“天然的历史博物馆”、“一带一路”的桥头堡。这条航线的开通,将两座伟大的城市连接,将积极推动两地的人员往来和经济交流,促进两地文明互鉴、文化互通。

成国伟表示,继去年连续开通布拉格、悉尼、冲绳和今年开通圣彼得堡航线,东航将持续对马德里、米兰等航线进行跟踪和研究,全力支持西安国际枢纽建设,为大西安的追赶超越贡献力量。

圣彼得堡原来的名字是列宁格勒,它被称为“俄罗斯之心”,也是 “一带一路”北线的重要城市,西安-圣彼得堡航线的开通,对于加速西安国际化城市的发展步伐,促进西北地区与世界各地的政治、经济、文化交流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据悉,东航目前运营逾600架客货运飞机组成的现代化机队,主力机型平均机龄不到5.5年,是全球规模航企中最年轻的机队之一。作为天合联盟成员,东航年旅客运输量超过1亿人次,位列全球第七;航线网络通达全球177个国家、1062个目的地。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