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4月新车销量增长 未来走势需进一步观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8年05月07日10:27分类:英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温希强)英国汽车制造商与经销商协会(SMMT)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英国新车登记量同比上涨10.4%,结束了此前整整一年的新车销量同比连续下滑局面。

数据显示,4月英国新车登记量为16.8万辆。去年4月为新柴油车税收政策(VED)实施首月,导致汽车销量大幅下滑,从而较低的基数是今年4月同比大幅上涨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4月份汽油车需求增长38.5%,而柴油车继续受政策影响下降24.9%。替代燃料汽车(AFV)销量增长49.3%,继续保持较好上升势头,但占总体市场比例仍仅为5.6%。

SMMT的报告称,尽管4月的数据大幅上涨,但“整体新车市场今年至今仍然低迷”,前四个月的新登记量下降8.8%。

SMMT首席执行官Mike Hawes称,难以从孤立的单月数据看出英国车市的趋势,由于VED大幅变化导致去年4月市场出现重大波动,这种增长并非意料之外。“消费者仍然希望看到针对柴油车等不同燃料类型车辆的确定性政策,以及对新技术应用的一系列长期激励措施”。

经销商Auto Trader部门总监Ian Plummer称,4月的增长并不意味着从市场底部的突然反弹,“相反,它仅仅反映了2017年4月特别疲软的事实”,未来走势还需进一步观察市场的表现。

巴克莱企业银行业务部门负责人Ian Gilmartin也表示,4月的同比数据有所失真,是从2013年以来表现第二差的4月,仅比去年略强。“柴油车销量继续下滑25%,进一步加强了对政府明确未来燃料政策的要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